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一行来岚调研督导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www.fjsen.com 2017-06-06 09:40:35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    我来说两句

 

6月1日至2日,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一行来岚调研,先后前往区规划馆、流水镇北港村、潭城镇东门社区、岚城乡上楼村和两新组织“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等,着重了解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妇女之家等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以今年妇联改革年为契机,大力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7个村(社区)率先完成会改联工作。流水镇北港村、潭城镇东门社区、岚城乡上楼村不仅于今年5月底率先完成会改联,而且这3个村(社区)还配备了在岚创业女台胞兼任妇联副主席、执委,广泛吸纳在岚创业女台胞进妇联队伍,进一步推动两岸妇女共同发展。

调研期间,王秋梅副主席每到一处都与各乡镇妇联主席以及新当选的村(社区)妇联主席和执委们进行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两个全面”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推进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一行还对《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改革方案》进行现场研讨,指导《方案》的修改。王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区妇工委在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平潭对台优势,注重吸纳台湾元素,创出自己的特色亮点。最后,王副主席结合平潭开放开发是“千年一遇”的历史机遇,对平潭妇联改革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特”。平潭因台而设,要以此次妇联改革为契机,围绕“闽台合作窗口和对外开放窗口”建设,吸纳更多优秀的在岚创业女台胞进妇联队伍。二是激活“新”。要极致发挥新当选的妇联执委作用,最大限度延伸工作手臂、拓展触角,要发挥老妇干“传帮带”职责,帮助新妇联干部充分履职、迅速成长。三是发挥“活”。要充分利用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叠加优势,树立新思维新理念新思想,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区域资源,全力推进妇联改革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