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鲤城区举办“家风家训家规伴我成长”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7-05-31 11:21:35   来源:鲤城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六一送“好礼” 家风伴成长

——鲤城区举办“家风家训家规伴我成长”系列活动

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由区妇联、区教育局、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鲤城区“家风家训家规伴我成长”现场作文、书法比赛颁奖典礼,于5月27日上午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刺桐里隆重举行。中共鲤城区委常委曾朝阳,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苏毅君,区人大原主任、区关工委主任骆建国,区妇联主席黄玉芳,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晓春,全体获奖学生及其家长出席活动。

区委常委曾朝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在作文、硬笔书法现场赛中获奖的所有小朋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曾常委说,鲤城是文明古城,历史名人众多,家风文化积淀深厚。他指出,举办“家风家训家规伴我成长”系列活动,就是希望这些浸润鲤城大地的优秀家风力量,能够被深入挖掘、弘扬和传承,成为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精神动力。他强调,优秀家风家训家规是最好的“六一”节礼物,希望它们能够滋养孩子的童年,让孩子们心有榜样、志存高远,茁壮成长为能担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也希望广大小朋友做优秀家风家训家规的继承者和弘扬者,影响带动更多的人践行美德、崇德向善,让好家风传遍神州大地。

鲤城区“家风家训家规伴我成长”系列活动今年4月份启动,先后历时两个多月,分为宣传发动、比赛评审、成果展示三个阶段。在各主办单位的通力合作下,活动得到了辖区各小学的积极响应,纷纷根据学校实际开展家风家训家规学习,在开展校级比赛的基础上,择优推荐150名小学生参加“家风家训家规伴我成长”现场作文、硬笔书法比赛。经过专家团评委认真、公正的评审,评出一等奖作品10件、二等奖作品16件、三等奖作品22件、优秀奖作品28件。

颁奖典礼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公益讲座和“家风家训家规伴我成长”优秀作文、硬笔书法作品展。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良好的家风一定要从小培养,“家风家训家规伴我成长”系列活动让家庭和孩子都受益匪浅,是一份受益终生的六一“好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