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离家出走儿童人数占比超半数
www.fjsen.com 2017-05-19 15:51:01  王春霞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儿童失踪找回率为96.74%

离家出走儿童人数占比超半数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5月17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三期上线启动仪式举行。此平台可协助各地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将儿童失踪信息通过新媒体和移动应用终端,推送至失踪地周边一定范围内,让更多群众准确获取相关信息,及时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尽快破获拐卖案件,找回失踪被拐儿童。

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15日,一年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共发布1317名儿童失踪信息,找回儿童1274名,找回率为96.74%,其中解救被拐卖儿童40名,占平台发布总失踪人数的3.04%;离家出走儿童750名,占56.95%;迷路走失儿童192名,占14.58%;不幸溺亡儿童75名,占5.69%;其他意外身亡7名,占0.53%;不幸遇害儿童29名,占2.20%;外出到同学家玩耍的67名,占5.09%;因家庭纠纷、债务纠纷等原因不实举报的114名,占8.66%。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主任陈建锋表示,属于拐卖的比例非常低,而离家出走、迷路、去同学家玩耍占比较高,希望社会和家庭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加强与孩子沟通,避免意外。

启动仪式上,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杨东表示,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国家反拐行动计划,逐步建立完善集预防、打击、救助、康复为一体的反拐工作长效机制,维护儿童合法权益,使每一个孩子安全快乐成长、每一个家庭幸福美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