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发挥“半边天”作用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www.fjsen.com 2017-02-21 10:58:47  耿兴敏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发挥优势 彰显妇联组织独特作用

在精准扶贫中促进妇女发展,各级妇联组织发挥优势、不忘本职。据统计,2016年各级妇联共发放妇女创业担保贷款502.21亿元,帮助60.77万妇女圆了“创业梦”。各地妇联配合扶贫部门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08.6亿元,扶持带动56.8万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创业增收。

河北发挥妇联优势,突出地域特点,聚焦国家重点扶贫县,通过培训“好脑子”、创新“好点子”、鼓起“钱袋子”三部曲,引导贫困妇女发展家庭手工业,实现妇女脱贫和发展双赢。

革命老区赞皇县把家庭手工业服务中心建在了河北省巧手脱贫示范企业——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以“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贫困妇女”形式,以彩棉种植、加工、销售等方式带动5个乡17 个村3000 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增收脱贫,年收入达到8000元至2万元。

河南省妇联以实施“巧媳妇”工程为抓手,在精准贫困妇女需求、精准脱贫门路、精准提供服务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服装服饰、手工制品、种植养殖、电子商务、农家乐旅游为重点的各类“巧媳妇”,2016年全省建立“巧媳妇”项目加工点2万多个,带动60多万农村妇女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急群众所需,想妇女所想,广大妇联干部和各级妇联组织正俯身在田间地头,贴心调研,解决问题。“纵使思忖千百度,不如亲手下地锄。”改变作风,服务基层群众,各级妇联组织正投身妇联改革和精准扶贫相结合的伟大实践中。

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之路。越来越多的女性凝聚在妇联组织周围,参与脱贫攻坚热情高涨,越来越多的贫困妇女改变了自己、改变了家庭、改变了生活,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了贫困、实现了致富梦。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在全国妇联领导下,各级妇联以改革为点,以创新为线,以为群众服务的作风为支撑,实施“巾帼脱贫行动”,让更多贫困妇女更紧密地团结在了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夯实了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各级妇联引领贫困妇女走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前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着半边天作用;各级妇联联系和服务贫困妇女,为她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鼓起了自立自强的勇气和信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