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一小学生捡到钱包 失主送“拾金不昧”锦旗
www.fjsen.com 2016-12-21 15:16:32  陈祥木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上学路上捡到钱包,内装有数千元现金、苹果手机

小学生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

  校长受失主委托将锦旗授予思齐

早报讯 (记者 陈祥木 通讯员 市二小 文/图)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二年一班学生李思齐,上学途中捡到一个内装有数千元现金及一部苹果手机、数张银行卡的钱包后,想办法将钱包原封不动地返还给失主。为了表示感谢,失主特别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送到学校。

12月9日下午,李思齐走到离学校不远的某小区一电梯口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蓝色女式钱包。等了一会儿没看到钱包的主人出现后,思齐上前打开钱包,结果发现钱包里除了装有数千元现金外,还有一部苹果手机及数张银行卡等财物。

思齐当即与妈妈商量要怎么办,妈妈建议:“失主丢了这么多贵重的东西,一定会赶回来寻找的,我们在这儿等等吧!”在等了一会儿不见失主出现后,思齐与妈妈试着拨打手机通信录里的电话号码,最终与失主的母亲陈阿姨取得联系。

很快,陈阿姨匆忙赶到现场。经过一番核对,思齐当场将钱包物归原主。失而复得的陈阿姨再三表示感谢,随后再三询问思齐是哪个学校的学生,但思齐母女俩坚持不说,并礼貌地与陈阿姨告了别。

经过近10天的寻找和打听,陈阿姨及家人前日获知思齐是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的一名学生。随后特地请人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学校。获知此事后,学校当即对与陈阿姨所描述的孩子长相进行逐一“排查”,终于找到了二年一班的李思齐同学。在随后的例行升旗仪式上,校长李菁受失主委托当着全校师生的面亲自将锦旗授予思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