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打造巾帼特色品牌 发挥妇女独特作用
www.fjsen.com 2016-10-21 12:00:51  王蓓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国市港口生态工业园区分别有女员工6000多人和300多人。为更好地联系服务女员工,使她们能够安心工作和生活,为企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当地妇联组织不仅指导和推动在集团、园区这一层级成立了妇委会,而且还在所辖企业、下属公司建立了妇委会分会、妇女小组。宋秀岩先后走进集团和园区,询问妇女组织建设以及开展活动的情况。她指出,妇联服务的对象涵盖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只有不断创新妇联组织设置,织密织牢基层妇联组织网、工作网,把触角延伸到不同领域的女性之中,才能把广大妇女群众最大限度吸引过来、凝聚起来。

调研期间,宋秀岩与安徽省各级党政负责同志、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进行了交流。宋秀岩说,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安徽省妇联系统改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创造了有益经验。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群团改革和对妇联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按照《全国妇联改革方案》要求,因地制宜、改革创新,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把妇联工作融入“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打造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寻找“最美家庭”等巾帼特色品牌以及像“徽姑娘”这样富有地方特色的工作品牌,引领城乡妇女踊跃投身“双创”实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各个领域发挥独特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半边天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