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6泉州市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隆重开幕
www.fjsen.com 2016-10-09 09:12:28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巾帼巧匠精品展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和推动广大妇女创新创造创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开展本次工艺美术精品展为契机,帮助更多的妇女参与到工艺美术品制作中来,把泉州工艺美术产业发展成为广大妇女就业创业的摇篮,使妇女工艺美术品真正成为弘扬闽南文化、展示巾帼风采的大产业。希望广大妇女以这次参展作者为榜样,大力发扬“工匠精神”,精心设计、精心编织,不断提升技艺水平,用勤劳智慧开辟致富新道路。希望广大工艺品爱好者创新制作工艺,扎根文化沃土,提升产品档次,用聪明的头脑、灵巧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妇联副主席包方,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苏小青,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馆长林建春,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郑文良,泉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林育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黄泉福、郑国明共同推杆启动2016泉州市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

在本次精品展作品征集中,共有50位参展作者共捐献58件参展作品用于慈善事业。福建省妇联副主席包方、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苏小青、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馆长林建春、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郑文良分别为她们颁发捐赠证书。泉州市妇联表示,将组织爱心人士对捐赠作品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春蕾助学和帮扶贫困母亲。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陶瓷、木雕、影雕、漆线雕、竹藤编、刻纸、花灯等现场创作表演。

据悉,本次精品展是国内首次以女性工艺美术大师集体参展的一场艺术盛会,也是目前泉州市工艺美术技艺品种最齐全的一次大型展览,体现了全市女性工艺美术大师的最高水准。精品展汇集了百位巾帼巧匠匠心独具、心血凝结的260多件杰作,涉及陶瓷、木雕、玉石雕、竹藤编、民间工艺等27个种技艺品种。这些展品,形式多样、形态各异,有的精雕细刻,有的豪放大气,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展示了泉州妇女的精巧技艺和时代风采。庄灿霞表示,广大侨乡女大师把艺术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开展“巾帼建功、筑梦海丝”系列活动中为“五个泉州”建设贡献力量,希望这些经典之作成为“海丝泉州”代言人,泉州巾帼巧匠成为泉州城市靓丽的品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