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召开全市县(市、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6-08-24 15:17:40  南平妇联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温主席重点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要着力抓好“六个一”“两个纲要”和十项主题活动。一是建好一个阵地。发挥各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之家”和企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满足妇女儿童求知识、求发展、求帮助的需要。二是打造一个平台。运用网络和新媒体手段,建立不同类型妇女微信群和女性人才信息库,打造南平“智慧妇联”的信息、宣传、交流、服务平台,形成网上网下相互促进、相互融合、信息共享的工作格局。三是培育一个产业。把发展家政服务业作为妇联参与供给侧改革、精准扶贫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育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建立家政服务信息平台、探索“准员工”管理模式、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与学历教育,打造“武夷家政”品牌,促进家政服务业朝标准化、职业化、连锁化方向发展。四是创建一批示范点。持续创建巾帼美丽家园示范点和巾帼绿色发展示范基地,打造家政服务示范站点,培育先进妇女之家示范点和企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五是树立一批典型。培树各条战线的先进妇女典型,如巾帼建功典型,各类女能手、示范户,创业就业妇女典型等,并为妇女成才、创新创业、提升综合素质做好相关培训工作。六是创新一个机制。执行执委、妇女代表联系妇女群众、调研考察、提交建议意见等制度,将270名妇女代表划分为12个活动小组,每年组织代表开展主题参观考察、交流座谈、建言献策等活动,充分调动妇女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七是落实“两个纲要”。推动各级政府进一步强化主导作用,协调、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实施“两纲”工作,抓好中期评估问题的整改,推动“两纲”重难点问题解决,促进“两纲”终期目标如期实现。八是开展十项主题活动。继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妇儿维权服务、平安家庭创建、“春蕾计划”助学、“关爱留守儿童”“母亲健康1+1”募捐、对外交流联谊、现代女性大讲堂等活动,策划举办“美丽南平”巾帼摄影大赛和武夷产品巾帼创意设计大赛,从不同角度展现全市妇女的积极作为和良好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