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晋江2岁男孩好奇伸手进绞肉机 手筋或被割断恐有后遗症
www.fjsen.com 2016-08-23 11:36:36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救援人员正在对绞肉机进行紧急切割

东南网8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许晓红 黄进发 文/图)2岁多的安徽男孩小海(化名),跟妈妈去菜市场摆摊卖菜,隔壁是肉摊,妈妈没注意,肉摊摊主转头过去说话也没注意,正站在摊位上玩的小海,因为好奇,他竟将手伸进绞肉机去。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这惊险一幕就发生在晋江陈埭宫口菜市场。

西滨派出所民警和晋江消防官兵,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破拆,成功将小海的手弄了出来。不过,医生说,小海手筋可能被割断了,就算手术接好后,手部也可能留下后遗症,变得不太灵活。

妈妈和肉摊摊主都没注意

安徽人周先生一家在晋江陈埭生活多年。平时,他在宫口村开垃圾车倒垃圾。家里种了点菜,妻子就到宫口菜市场摆摊卖菜。家里10岁的大儿子已经读小学,2岁多的小儿子小海因为没人照顾,则一直跟在妈妈身边。每天早上,小海都会跟着妈妈去菜市场摆摊卖菜。

昨日上午9点多,买菜的人不多了,“当时她就准备收摊回家”。周先生介绍,收摊前,妻子跟隔壁肉摊买了一块肉。“真没想到,转个头就出了这样的事。”他说,当时妻子没注意看着小海,肉摊摊主开着绞肉机在绞肉,“摊主转过头去跟别人说话,没注意看着机器,小海因为好奇,就将手伸进绞肉机里,左手就被绞在里面了”。

“当时他妈妈来买了一块肉,要搅碎,我就开了机器帮忙绞。孩子就站在摊位台上玩。”肉摊女摊主郑女士回忆,这时,有一人从身后拍了她的肩膀一下,想让她帮忙找个洗碗工。“我就转过去没几秒钟,刚好没注意。没想到,小海就弄开了机器上的盖子,将手伸了下去。”

小海刚伸手下去,就大叫了一声。郑女士的老公在旁边发现,马上切断绞肉机的电源。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小海的左手已经被绞肉机卡在里面。小海也疼得喊起来。

据郑女士称,两家的摊位正好相邻,都经营几年了。“小海经常就站在案台上玩。我其实以前提醒过她,这里有插座电线,还有机器,有点危险。但是怕她不高兴,没有仔细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