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北门大妈”化身“蒲公英”服务社区共创文明城
www.fjsen.com 2016-08-23 11:3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2日讯(记者阙小琴)中国大妈能做什么?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有一位江苏大妈,不仅把桑巴舞跳到了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还把志愿服务做到了奥运赛场上,让中国大妈在世界“火了”一把。龙岩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大妈?

在新罗区中城街道北门社区,这样的中国大妈不仅是一个,而是一群,她们就像“蒲公英”一样,散落在整个社区,把志愿服务做到了北门社区的边边角角、方方面面,为龙岩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余热,在龙岩也是“火了”一把。

今年3月8日,“北门大妈”草根服务队正式成立

夯实网格化管理基础 化身“蒲公英”散布整个社区

今年3月8日,“北门大妈”草根服务队正式成立,随后,北门社区将“北门大妈”草根服务队纳入了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

2012年,北门社区建立智慧平台,对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据了解,该社区在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的过程中,打破传统管理方式,摸索了突出服务、管理、共建的三项职能与提供场所、经费、政策三项保障相结合的“三三工作法”,切实解决了社区居民办事难的问题。不过,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翁艳丽觉得,网格化管理的基础还需要再夯实,只有进一步夯实基础,才能更近一步拉近社区跟居民的距离,才能更近一步增进社区居民的归属感,那么怎样才能进一步夯实网格化管理基础?“那就需要大妈了,大妈们生活在社区,对社区情况也比较了解,她们一方面可以方便快捷地收集信息,另一方面通过身边人来服务身边人,也能起到比较好的示范带动效应。”这就是翁艳丽的法子。

“‘北门大妈’是网格管理的一种延伸,夯实了网格基础,让我们的网格化管理更显精细,也更显成效。”翁艳丽对大妈们赞誉有加,她说在北门社区有13000多人,工作人员只有10多个,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