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母亲苦寻被拐儿子25年两人终相认 儿已成家立业
www.fjsen.com 2016-03-08 18:11:41  徐丰 毛朝青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海都率先关注 促失散25年母子相认

张雪霞23岁时与贵州都匀人宋怀南结婚,1988年,生下儿子宋彦智(小名“智智”);1991年12月,3岁的儿子在外玩耍时被人拐走,从此,张雪霞和丈夫踏上漫漫寻子路;2006年农历正月初三,因寻儿14年未果,精神崩溃的宋怀南留下一封写有“我只要我儿宋彦智”的遗书后,跳楼自杀。

25年来,为实现丈夫遗愿,张雪霞独自寻儿,足迹遍及福建、广西、河南、四川等9省区40个市。今年2月2日,农历小年,张雪霞与其他寻子家庭来到福建,在福州火车站分发寻子信息和“防拐”传单时,独家接受了海都记者的采访。当时,张雪霞说,是想在有生之年与儿子重逢的信念支撑她坚持了这么多年,“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会继续找下去。只要还在找孩子的路上,我活着就有意义。”

正是本报对张雪霞的报道,引起国内诸多媒体的转载和后续关注。20天后,一名广东网友看到相关报道后,主动通过QQ联系到张雪霞,说自己可能就是宋彦智。他说,他和养父母都觉得,自己与张雪霞提供的照片中的孩子很像。随后,他将胎记照片等信息发给张雪霞,经她辨认,“看哪儿都像,虽然已经是大小伙子了,但还是有小时候的样子”,张雪霞觉得希望很大。

3月4日,这名网友特意从广州赶至贵州都匀,经公安机关采血化验并进行DNA信息比对;5小时后,结果出炉,这名小伙就是宋彦智!

儿已成家立业 将接母返粤尽孝

昨日,记者又联系上了张雪霞。她说,几天来,宋彦智都忙于走亲访友。寻儿成功后,她一夜未眠,她79岁的父亲更是特别激动,静静坐在外孙旁看着,成了老人现在唯一的爱好。

宋彦智表示,多年来养父母对他很好,没有让他吃过苦,他不想打破家庭的平静生活,婉拒了记者采访。据他向张雪霞回忆,被拐时他在都匀电影院外玩,有人递来棒棒糖,还说“抱一下”,他随即晕了过去,再醒来时已到了养父母位于广东乡下的家。在养父母家,宋彦智是最小的,其上还有2个姐姐,1个哥哥。16岁时,他独自闯荡深圳、广州等地,现在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正经营的茶叶生意也蒸蒸日上。再过几天,宋彦智就将返回广东照顾生意,他希望张雪霞能一同返粤,让他尽一尽这25年来缺失的孝心。

张雪霞则说,虽然找到了儿子,但她不会退出“宝贝回家”组织,将会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更多有相似遭遇的家庭重新团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