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晋江一19岁女孩家中割腕自残 报警称自己遭家暴
www.fjsen.com 2016-03-02 16:40:34  陈紫玄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闽南网3月2日讯 昨日一大早,晋江衙口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称自己被家暴。民警随即赶赴现场,发现一个女孩一手拿着小刀,另一只手腕正在流血,其家人在一旁不断地劝说,但女孩就是不听,还欲继续自残。

据民警小林了解,该女孩正是报警人小施,今年19岁。经过小林一番苦口婆心的安抚,小施的情绪慢慢稳定了下来。小林从小施父母那里,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小施是一名在校学生,几年前父母离异,父亲带着她再婚,后妈带着两个孩子与他们生活在一起。可能因为新的家庭环境,小施越来越叛逆,不愿接受父亲和后妈的教育,她始终认为后妈偏心,对自己的两个孩子更加关心,加上小施的父亲工作较忙,平时很少有时间陪她,小施越来越多地表现出对家庭的不满。

前晚,小施与同学外出聚会,喝酒喝到半夜,回来后躺着就睡着了。第二天起床后,后妈说了她几句,小施便觉得后妈平时不疼她就算了,自己出去玩还要被骂,借着未消的酒劲,便与后妈吵了起来。之后小施的父亲回到家中,小施很委屈,本想向父亲倾诉,但父亲并没有偏袒自己的意思,反而批评她不应该出去喝酒喝到那么晚,还跟自己的“妈妈”吵架。在酒精的刺激下,小施越想越悲伤,回到房间找到一把小刀,便朝着自己的手腕割了下去。父母看到小施割腕自残,赶紧劝说小施不要伤害自己。小施不但不听劝,还拿起电话报警,称自己被家暴。

(海都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 蔡少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