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珠官、陈飞婵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59:3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林珠官与他的爱人陈飞婵,两人均是霞浦县海岛中心小学教师,二十多年来甘守清贫,无私奉献,毅然坚守远离大陆,交通不便、条件艰苦的海岛,用爱心浇灌着稚嫩的幼苗,编织着渔家孩子绚丽多姿的梦。

林珠官1987年从宁德师范学校毕业,毕业后就回到偏远家乡当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在这离大陆9海里,交通不便的海岛,一埋头就是二十多年,不计名利与升迁,洒尽青春和热情。

陈飞婵通过自身努力1995年从师范毕业时,全县正扩招中学教师到新办的七中任教,各中学缺编的老师很多,她却毅然放弃了出岛去其他中学任教的机会,回到了故乡海岛当一名小学教师。

2003年,夫妻二人看到边岛师资不足,主动提出支教,一起以普通教师的身份调往当时不通电、与西洋岛不通班船、谁也不愿去的浮鹰岛里沃小学任教。出发当天,许多家长和学生自发到码头送行,大家热泪盈眶,依依不舍地送别,千叮万嘱:“注意自己的身体”,“感谢老师的培养”,“早些回来,这里还有很多孩子等着你们”......

两年中,夫妻俩没有抱怨,没有懈怠,为了让偏僻渔村的二十多个孩子接受同等的教育,他们经常家访,了解情况。除了教学,妻子还帮忙给寄宿生热饭菜、洗衣服;夜里他总是担心学生着凉,多次起来巡视……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滋润了渔家孩子的心田,让顽劣调皮的孩子学会了懂事和感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