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秀文、阙锦中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48:2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在永定区堂堡乡三堡村有这么一户幸福和睦的家庭,父亲是区矿管局的一个收费站的临时职工,母亲在乡镇集市上开了个杂货铺卖些杂货贴补家用,儿子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女儿大学刚毕业在市里的一家还算不错的私企上班。对于一个农村家庭而言,家里虽不算富裕,但也算是有点小康的影子了,虽不算锦衣玉食,但至少也是衣食无忧,与小山村里的大部分的家庭比起来已经是着实让大家羡慕不已了。

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和睦幸福的小家庭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彻底毁灭了。2007年7月的一个夜晚,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彻底扰乱了这个家庭的祥和。父亲阙锦中在收费执勤的时候被一辆飞速疾驶的小车撞成了重伤,当场昏迷不醒血流不止,全身上下多处粉碎性骨折,脏器严重受损。送到医院后,主治医生先后多次给家里人下达病危通知书,并通知家属做好准备后事的心理准备。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失去顶梁柱的一家人彻底乱了方寸,家人默默承受着即将失去亲人的痛苦,以泪洗面,不知所措,但是坚强的母亲却毅然向医院表示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绝不放弃。正是家人的一再坚持和医院医生的不懈努力,经过多次的手术抢救,阙锦中被从死亡线上艰难的抢回了一条生命。命是保住了,但是大脑、脑垂体、脊椎等多处重要部位严重损伤以及身上多处的粉碎性骨折造成了阙锦中的全身瘫痪,完全尚失行动能力,更致命的是智力水平严重下降,语言能力彻底缺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