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伦熬、曾新竹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52:4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本人欧阳伦熬,为黑龙江紫金龙兴矿业有限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妻子曾新竹,为测试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夫妻双方均来自湖南偏远农村,对于含辛茹苦把我们抚养成人,又倾其所有供我们上大学的双亲深怀感恩,深知父母不易,多年来一直尽夫妻的最大努力,孝顺父母,关爱兄弟姐妹,帮助乡邻,得到了大家的交相称赞。

本人2001年3月加盟紫金,三个月后妻子随我调入紫金,半年后,妻子怀孕,我将父母从湖南老家接到上杭一起生活,互相照应,来上杭前,我参加工作不到二年,妻子不到五年,两人的积蓄在上杭租了个房子,买了几件必须的生活用品外所剩无已,夫妻俩每月加起来一千多元的工资,四个人生活,还有妻子肚里的孩子,母亲体弱多病,经常看病吃药,日子过得相当清贫,但夫妻俩从不在父母亲面前表露,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钱为母亲看病,为父亲买烟、添置新衣,让父母亲过得舒心。我们家买的第一件奢侈的衣服,也是那时候为父亲买的一件皮衣,400元钱,换在现在不算什么,那时候却是半个多月的工资,一家人一个月的伙食费,花下去感觉不是心痛,而是由衷的高兴,终于给父亲添置了一件象样的衣服了。也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与妻子仍然省下钱来今天300、明天500块的资助初出打工,工作不稳定、生活不保的弟弟与舅子,甚至在堂兄修建房子向我借钱时,没有钱瞒着妻子向朋友借了5000块借给他,为的就是感谢当初读书时,亲朋好友从牙缝里挤出的30、50元的路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