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珍、杨贻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5:14:5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我--旗帜的忠诚,无悔的奋斗

自1981年幼师毕业后,走上教师工作岗位 30多年来,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我都能以父母亲、姐姐们为榜样,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当了园长以后,我一直信奉这样一句格言:“做一个好校长,就是要把他的全部身心献给学校和教育事业,就是要让自己的灵魂闪光,让闪光的灵魂去照亮和引导全校的每一个人”。在平时工作中能严以律己,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勤恳敬业,不计个人得失和报酬,在平凡的岗位上数年如一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然而,我也不是铁人,由于多年的繁忙,专心于教育事业而让我无暇顾及家庭:对于从小照顾我长大的奶奶,我未能好好孝敬她,直到她去世多年后,想起她我心依然会隐隐作痛;对于我自己的女儿,我也很失职,由于小时候弱视没有得到及时纠正而落下眼睛隐患,这是我最大的遗憾之一;对于家庭无私奉献的丈夫,我也不是好妻子,没能让丈夫体会到家庭应有的饭香飘溢和温馨惬意。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能积极参加自学考试及各种岗位培训,从学历资历、电脑技术到现代设备的运用从未落伍。作为省市各级研究课题的主要负责人,我能潜心钻研,下到一线参与研究,多个课题获得省、市优秀课题奖,本人撰写的二十多篇论文发表在各级的刊物上。

作为一名园长,我始终做到了“爱园如家,爱幼如子”。对待孩子们,我爱他们,事事、时时、处处都想着他们。孩子们的安全、孩子们的生活起居等等,都尽量替他们考虑。最令我骄傲的是几个“最早”,轰动了泉州市乃至全省:最早聘用了“糕点师”、“营养师”,最早“自制点心”和在园所中最早使用“校园网”。

当园长期间,我多方筹集资金,努力改善办园条件,筹集资金道路上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苦与累。正是因为有了筹集的几百万元资金,才使幼儿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一所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美化绿化的省示范幼儿园。在筹集资金和建设校园的过程中,我坚守自己的人格,做到清正廉洁、无私奉献。

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是累累的硕果。曾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福建省课改先进个人”、“泉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南安市优秀校长”等称号,曾当选为福建省、泉州市妇代会代表,南安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连续四届当选为泉州市人大代表等。学园各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学园连续四届被评为福建省“文明学校”,荣获 “福建省先进幼儿园”、“福建省先进教工之家”、“福建省优质幼儿园”、泉州市“园林式学校”等称号。

我们--艰苦的磨砺,师魂的辉煌

“枝头桃李花千朵,只为春雨润无声”。我们的下一代人有的仍在教师这岗位上孜孜不倦、勤勤恳恳地工作着,如今我二姐的女儿、女婿目前在黎明职业大学任教,教师这一职业是我们这个大家庭中三代成员无悔地选择。因为我们深信,我们能用智慧、爱心和汗水来浇灌、培育、呵护园子里的每一株幼苗,使他们枝繁叶茂、茁壮成长,让园子姹紫嫣红、桃李芬芳。

我们这一大家人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我们都能以父亲、母亲为榜样,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我的大姐夫是泉州第一医院有名的小儿外科主任,曾多次获省市科技进步奖,泉州市高级人才;我爱人曾获省、市党史研究室先进个人,我的大弟媳曾获南安市优秀公务员,荣立南安公安系统三等功;我小弟是博士后,现供职于加拿大国家科学研究院,是科学研究院的院士,他的女儿今年考上世界著名的医学院--多伦多大学的医学博士;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努力拼博,为社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