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丽容、许辉耀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5:02:3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施丽容,福建省晋江市耀狮小客车出租有限公司董事长。她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劳动人民。她曾出席过第八届全国妇代会,现为福建省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泉州市人大代表、泉州市出租汽车协会会长、晋江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创会会长。曾获得“全国十大爱国拥军新闻人物荣誉奖”、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个人、泉州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施丽容一家觉得参与边防爱民固边战略是回报社会的大好事。她虽然事业有成,但一直过着俭朴生活,依然住着极为普通的小楼,每天和职工们一起在食堂就餐,保持艰苦创业本色。但在回报社会上,她总是毫不犹豫,慷慨解囊。

拥军亲情的领头人。她利用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的有利条件,经常向企业家们宣传“企业发展靠什么,有了钱该怎么花”的道理,启发企业家们的拥军意识、大局意识。许多民营企业家都和施丽容有同样的感受,是一根藤上的瓜,她们都有为拥军作奉献的思想,为社会尽责任的高尚精神。在施丽容的带领下,女企业家联谊会因势利导,组织企业家们与军队挂钩,使拥军工作搞得红红火火。她的足迹遍及晋江军营,被官兵誉为“子弟兵的好母亲”。她常说,如果没有党的改革开发政策,没有人民军队保家卫国,我们就不能有今天的和平环境。施丽容心往子弟兵身上想,情往军营里送。20多年来,施丽容先后向部队捐款捐物累计200多万元,还在当地发起成立女企业家拥军联谊会。每年春节、“八一”建军节,她都带领女企业家和会员们到部队进行慰问,送去慰问金和丰厚的慰问品。为丰富官兵们文化生活,又为基层连队购置书册,建立了“拥军书库”。施丽容对部队的关怀无微不至,体现在最近的一次行动上,为解决驻地偏僻的驻军某团官兵和家属出行不方便的问题,2010年,施丽容与晋江市耀狮公司协商后,决定开通围头至泉州一八0拥军专线,实行军人军属免费乘车,极大鼓舞了部队官兵的保家卫国热情。

关心“希望工程”,热心扶贫。对“希望工程”,施丽容十分关注。现在社会发展了,需要更多的知识,但有些地方经济还比较贫困,一些学生面临失学的窘境,我要尽自己的力量,救助更多的贫困孩子上学。几年来,施丽容资助了15名贫困小学生,每年每人800元。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县是个贫困县,一些贫困学生面临失学,施丽容慷慨解囊,资助春蕾小学48人读书,每年资助13000元。宁夏固原县是个严重缺水地区,一些群众吃水十分困难。2000年,全国妇联发起为西部地区建“母亲水窟”捐助行动。施丽容和西部母亲心连心,一次捐款7万元,建了70个“母亲水窟”。她说:能为西部母亲做点有益的事感到欣慰。

为职工排忧解难。施丽容强调,一个成功的企业,一定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奉献精神的企业,关注低收入人群和贫困群体是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企业责无旁贷的义务。施丽容积极参与社会宣传活动,利用多年来对社会奉献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慈善事业,深入工作一线为职工排忧解难,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的后顾之忧,热心支持教育事业,积极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她决心以优秀的传统美德贡献毕生的精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