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荣章、连丽琴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4:59:3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陈荣章,男,泉州泉港人,1949年10月出生在峰尾前亭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今年66岁的陈荣章小时候因为发烧过度,没能得到及时的救治,导致小儿麻痹症和下肢体四级残疾,一直以来行动不便,但多年来,身残志不残的他勤勤恳恳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是个残疾人而自暴自弃。

陈荣章和妻子林丽琴结婚四十多年来,一直夫妻和睦、子女孝顺、家庭幸福,是村里人人称赞的“模范家庭”,他本人更是远近闻名的“大孝子”。他和妻子十年如一日用心照顾着已经92岁高龄的母亲,把家里的大小事处理得有条不紊。村里人说起陈荣章,一个个都会竖起大拇指,“他是一个有担当的人。”

母亲年老以后经常体弱多病,他没有兄弟姐妹,照顾料理母亲的一切重担自然就落到了他一个人身上。他没有抱怨没有推卸,反而默默承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妻子林丽琴十分支持丈夫,和丈夫一起精心照顾年迈的婆婆。

考虑到母亲年老多病,他主动和妻子提出,希望把自己夫妻居住的东边向阳的房间让给母亲居住,并扩大门和窗,使房间采光、透气更加理想,要让老人住得更加舒适方便,善良的妻子也同意了。他经常说:“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如果自己不孝敬老人,不给儿女树立榜样,等到以后自己老了,也就没有人照顾了。孝顺老人是自己应该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在他的言传身教下,他的子女也非常孝顺老人,一家9口人过着朴实简单、和睦幸福的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