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珍、林心球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0:48:2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林美珍自1997年8月起在洽屿村担任妇代会主任,2002年到2006年担任洽屿村妇代会主任兼出纳,2006年至2009年6月担任村主任,2009年6月至今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被评为2007年度福州市“平安家庭”示范户和2008-2009年度长乐市“五好文明家庭”称号,现将其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林美珍拥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夫妻生育一双懂事的儿女。她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

虽然她的家庭平凡而普通,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勤奋向上、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她大力引入科学技术创利增收,热心帮扶克难解忧,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林美珍为人热情善良,待人友善,乐于关心帮助他人。最难得的是,多年来她从未间断过、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邻居黄兰友一家。

村里老人黄兰友孤寡一人,孤苦伶仃,无经济收入,生活不能自理,每月只靠五保户救助金生活。林美珍见状,便多方联系养老院,一些养老院因黄兰友年龄偏大且不能自理,都拒绝接收。后经多次努力,最终帮其安排在沙尾村养老院,并每月主动帮忙筹集黄兰友在养老院所需的生活费。平时林美珍也经常带上水果去养老院看望黄友兰,与她聊天。在养老院悉心照顾下,黄兰友变得更加精神,总是对林美珍说,感谢她救了自己一命。最后老人因年事已高,于2015年12月19日在养老院去世,老人的所有后事全部都是林美珍帮助料理。林美珍这样照顾黄兰友已坚持了数年,且从未向其索要过报酬,当地群众对其敬佩不已。当问起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时,她只是笑笑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也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且我也从中得到了回报--给我的子女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们都以我为豪”。普通的人,朴实的话,可这里面包涵的意义却令人深思。

身体力行,弘扬家庭美德。在家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妇。 她和丈夫都在农村,在他们辛勤劳动的同时孩子从小都看在眼里,使他们从小就明白父母的辛苦,随着儿女一天天长大,他们一直都努力上进,两个均考上大学。虽然他们自己照顾孩子很辛苦,但是在照顾孩子们的过程中每分每秒都非常快乐充实。

勤俭持家,保护环境。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在日常生活中能吃苦耐劳,勤奋工作,勤俭持家,一分一厘,一钉一铆,一草一木,都合理使用,把钱花在刀刃上。能搞好个人,家庭和工作场所、公共场所的卫生及绿化工作。家庭环境清洁,礼貌待人,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邻里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自觉维护村居的公共卫生和公共利益。

爱国守法,廉洁奉公。在日常生活中,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她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一种缘份,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所以她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而她的努力也让她收获了幸福和温暖。愿每一天都增加一个“最美家庭”,使得我们人与人之间相处得更加和谐。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和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