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贤、邱菊珍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15:45:0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我丈夫长期在外工作,家里家外,家人生活照料,基本上全由我一个人承担。婆婆早年退休在家,只要身体没病,也都任劳任怨地帮我照看孙女,操持家务,确保儿子、儿媳全力以赴地投身工作。现婆婆年事已高,常常突发疾病,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她一生病,陪伴她上医院看病问诊一定是我,挂号,取药,办理住院手续,陪伴在床边照顾,医院病房的人都以为我是她的女儿,其实在我的心里,女儿和媳妇都是一样的。2009年的夏天,在公公重病住院期间,社区工作任务繁重,照顾老人的时间少了,公公很有怨气,老人去世后,直到现在我内心还是深感愧疚。18年来,我们婆媳相互关照,相互理解,别说吵嘴,连脸都没红过一次。婆婆逢人便说“儿媳就像自己亲生的闺女,我儿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媳妇,真是我们一家的福气!”

我尽量把工作之余的时间都留给了家人,陪伴家人,那怕只是一家人在一起聊聊天,也是我们家里最幸福快乐的时光。身为一家之主,我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心、少一份争执”;作为媳妇和女儿我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作为妻子,我爱护丈夫,与丈夫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作为母亲,我以身作则,在抓好女儿和侄女成绩的同时还注重抓好她们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她们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她们独立自重、学会做事、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目前两个孩子的成绩都在班上名列前矛 ,姐妹俩年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女儿王玮曾获得市“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

我们一家人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尽力帮助他们排扰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和睦团结,友好往来,非常融洽;谁家有大务小事,我们都能热心帮助,楼道内的公共卫生,我们家经常带头打扫,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因为家里有老人在,所以邻居家的快递基本上是先送到我家,再转给他们。我家对门上高中的女儿常常说,“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呀”!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我们一家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