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fjsen.com 2015-12-31 10:11:3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2月30日,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生活会以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主题,以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为重点,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直工委副书记李勇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直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

全国妇联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宋秀岩同志亲自主持起草党组民主生活会方案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完善,数易其稿。党组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巩固深化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成果,打牢思想基础。为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党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谈话谈心,向各省区市妇联、机关各部门单位发放书面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27次,征求到意见建议82条。

会上,宋秀岩首先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严肃开展自我批评,虚心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同时主动开展批评,作出了表率。党组各位成员,聚焦不严不实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剖析,同时本着对党的妇女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同志真心帮助的态度开展批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充分体现了思想上的齐心、工作上的合力、行动上的同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勇对全国妇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自我剖析深刻到位、开展批评认真求实、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并对全国妇联党组下一步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两个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宋秀岩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新部署,对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看齐,切实加强党组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三个自信”;带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切实肩负起“两个责任”,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高线衡量言行,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底线警醒自己,把严和实的标准和要求充分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之中;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把利器,不断洗涤心灵,升华自我;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砥砺“三严三实”的从政品格,时刻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检视反省,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明晰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大督察跟进力度,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进妇联组织深化改革上,落实到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上,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