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性别评估机制能力建设研训班在厦门举办
www.fjsen.com 2015-12-30 10:37:11  吴军华/上官晓珍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吴军华/上官晓珍 发自厦门 为提高各级妇联干部开展性别评估工作的能力,提升评估机制的有效性,促进性别平等法律政策的完善与落实,全国妇联性别评估机制能力建设研训班12月28日在厦门开幕。

本次研训班旨在搭建平台为各级妇联组织提供学习国际经验、相互交流信息、讨论工作方法的机会,全国二十多个省区市相关妇联干部代表参与研训。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刘伯红,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祁建建分别从社会性别基本概念、法律政策性别分析评估、性别评估的国际经验等方面为研训班学员作了深刻解读。

在研训班上,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湖北省、四川省先后就各自省市性别评估机制建设的探索历程、实施办法、建立过程以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作了经验分享。各省区市参训代表们纷纷就如何在工作中加强性别评估能力,促进性别平等法律政策的完善与落实进行了认真思考和充分的讨论研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