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泉港区召开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试点学校协调会
www.fjsen.com 2015-11-09 17:12:4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4日下午,泉港区妇联召开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试点学校协调会,正式启动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区妇联、教育局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妇联负责同志、6所试点学校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延伸至小学和幼儿园,目的是由孩子带动年轻家长参与进来,使年轻家长特别是80后、90后家长增强家庭责任感,自觉传承家庭美德。活动秉承着“不预设群众参与门槛、不设定评选标准、不求高大全,把寻找话语权交给群众”的标准,围绕“晒、议、讲、展、秀”中两个方面以上内容开展活动。为提升活动水平,区妇联补助6所试点学校活动经费5000元。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1)部署启动。在各镇(街道)妇联(妇工委)推荐申报和区妇联、区教育实地查看下,确定6所试点学校。召开协调会,各试点学校确定活动项目。试点学校及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做好试点工作。

(2)全面推进。各试点学校根据工作方案及所确定的项目,拓展载体、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认真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微博、微信等渠道,鼓励引导家长和学生积极参与,及时宣传报道寻找“最美家庭”工作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明年初,区妇联、区教育局将对试点学校开展活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3)总结提炼。适时召开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验座谈会,认真总结经验和成效,推出一批“最美家庭”、“家庭好角色”典型,上报市妇联总结表彰,并举办“最美家庭”才艺展演、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