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5-10-10 16:45:13  王春霞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10月8日,由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在京举行,由组织推荐、群众和媒体推荐产生的全国120位“好警嫂”正式揭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揭晓仪式。

据介绍,“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群众讲警嫂故事,警嫂讲家庭故事、讲警察故事”,把“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与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既是对“最美家庭”活动内涵的有益扩充,也是进一步深化开展“寻找”活动的重要载体。在千千万万个警察的背后,警嫂们用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给了爱人强力支撑。在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中,有警察的奉献,也有她们的奉献。“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全面展现了警嫂们的辛劳付出,彰显了公安队伍的精神风貌,在全国广大家庭中传播文明和谐的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

“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焦裕禄式好民警”、海南省东方市公安局天安乡派出所原所长吴春忠的妻子陈玉新,“京城最帅交警”、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民警孟昆玉的妻子刘小雨,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民警潘海察的妻子吴汉杰等120位“好警嫂”的感人事迹,获网络点赞祝福2亿余次。

风雨与共、互敬互爱,人生一路有你,共建最美家庭;日月交辉、相伴相随,平安一路有你,同创和谐社会。这120位“好警嫂”用美德拥抱生活、用凡举演绎大爱,有的独自承担起照顾老人、教育孩子、支持丈夫的家庭重任,用无怨无悔的付出为家人筑起温暖的港湾;有的面对负伤致残或身患重病的警察爱人,忠贞不渝、不离不弃,诠释了爱情真谛,创造了生命奇迹;有的夫妻两人相互帮助、比翼齐飞,既营建了温馨和谐的家庭,又在事业上获得优异成绩。

“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以“一路有你:2015讲述警嫂故事”为主题,以“感动、温馨、阳光、进取”为总基调,从“为你点亮那盏灯”“陪你走过风和雨”“与你坚守那承诺”“陪你守护那幸福”四个方面,通过主持人讲述、视频呈现、现场采访、情境表述、群众及亲属讲述、音乐和歌曲烘托等形式,全面展现了警嫂们的感人故事,一部部催人泪下的专题片、一段段饱含深情的事迹讲述、致敬词、民警与警嫂的感言,饱含了真善美,充满了正能量。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监察部副部长王令浚,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袁正明,中央文明办局长吴向东等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出席了揭晓仪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