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漳州市各界妇女积极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www.fjsen.com 2015-09-24 11:39:2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正值抗战胜利70周年,漳州市妇联响应省妇联和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的号召,积极组织我市各界妇女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抗战胜利活动。

一是在全市1912个妇女之家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观看抗战电影,讲述抗战时期感人的家庭故事,传唱抗战歌曲。例如:华安县妇联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要求各乡镇妇联以“妇女之家”为活动阵地,悬挂横幅、群发短信、传唱抗战歌曲,因地制宜参与纪念活动;诏安县则是在诏安工业园区抗战“胜利亭”与《抗倭纪迹碑》旧址前隆重举行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抗战“胜利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让广大妇女儿童铭记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弘扬爱国情怀。南靖县妇联则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二是在漳州女性网、水仙姐姐微博上转载、推送《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福建妇女网、福建省妇联官方微信微博和漳州新闻网上有关抗战的宣传报道,讲述英雄故事,大力宣传和弘扬民族抗战精神,并走访慰问抗战老兵。例如:平和县妇联开展“关爱老兵,中秋送暖”活动,给南胜镇等抗战老兵们送去月饼、茶叶等生活物资和节日的祝福、亲人般的慰问。云霄县妇联是在各乡镇召开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畅谈国家变化,回顾艰苦岁月,展望美好生活。诏安县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妇联、漳州市楹联学会联合在沈耀初美术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联墨、“红色记忆”摄影展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笔会。近百幅书画、摄影佳品表达了丹诏书画家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其中多幅鲜红的“福”“寿”作品凝聚了书画家们对抗战老兵们的敬意。

三是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巾帼文明岗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例如:平和县启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创建平安家庭、宣传爱国主义不同主题的群众广场舞县区巡回展演。首场活动中,漳州市和平和县法院、检察院、妇联等相关单位联合在小溪镇开展综治平安宣传、妇女维权接访、法律咨询、科普宣传、卫生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另外,平和县妇联还邀请当地法院法官到南胜镇法华村、霞寨镇、芦溪镇、大溪镇妇女之家举办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辖区内两百名妇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