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闽侯县妇联组织妇干到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参观
www.fjsen.com 2015-09-02 17:54:54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近日,闽侯县妇联组织20多名基层妇干到省、市级家庭建设示范基地——“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参观。

这里展出了三坊七巷近代史上的十六位名人的家风家训,他们良好的家风,造就了他们爱国爱家、好学上进、立志成才的良好品格,为后人留下了珍贵的财富。馆内设置的电子触摸屏,保存有市妇联开展“孝文化”家庭工作的活动图片、视频宣传片等,让姐妹们耳目一新,争相观看。名人家风家训馆内展示的《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宣传册,收录了林则徐、林纾等5位名人的家训,吸引了众多妇干认真翻阅,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再慢慢品读。

通过工作人员的解说及现场参观,大家充分领略到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背后的故事以及历史传承,既增长见识、又开阔眼界,对于深化我县家庭文化建设、如何更好地发挥闽侯的名人家风家训在传承社会文明、弘扬家庭美德、引领社会风尚、促进家庭和谐的作用,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闽侯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