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史实展
www.fjsen.com 2015-09-06 09:09:3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1日下午,省妇联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40余人,前往省档案馆参观“海峡壮歌—福建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史实展”。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副巡视员郑元福参加。

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认真细致地观看每一组照片。展览图片全景式展现了闽台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并肩作战、抗击日寇的光荣历史。图片展以“闽台一家 源远流长”为主题,分四个部分、以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部分实物,真实再现了闽台人民为反抗日本侵略者殖民统治、捍卫民族尊严、收复台湾而浴血奋斗的英雄事迹,呈现了福建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与台湾人民同仇敌忾、并肩作战的英勇表现,为抗战的最终胜利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通过参观展览,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铭记这段历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在缅怀抗战先烈的同时,更要珍惜得来不易的和平,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团结一心,共创美好未来。

在省档案馆,同时参观了老福州图片展和“潮涌海西”图片展。从珍贵照片和文字描述中,感受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