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受邀代表谈观礼:朋友圈刷屏分享,手机信号一度“堵塞”
www.fjsen.com 2015-09-04 13:24:59  詹托荣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陈强夫妇在天安门广场观礼合影。陈强供图

人民网福州9月4日电(詹托荣)受全国妇联邀请,福建“全国最美家庭”潘明继、施增英的女儿潘云苓、女婿陈强赴京参加阅兵观礼。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他们仍难掩内心的激动,用“千载难逢”、“终生难忘”等词来表达他们最直接的感受。

“准备出发。”3日6点30分,陈强在微博发出这则信息,并“晒出”两张照片,其中一张是他和妻子潘云苓手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请柬”,露出微笑。潘云苓身着红色的连衣裙,看起来特别的喜庆。

2015年9月3日的北京,天阔云舒、红旗飞扬,还出现日月同辉的奇景,5.5万人齐聚天安门广场共襄盛举。10时钟声敲响,纪念大会开始,陈强的微信朋友圈也开启了直播模式。

陈强夫妇在天安门广场旗杆西侧临时观礼台1区观礼,面对着天安门城楼,“我们和现场的所有人一样,都很激动,各种拍照发朋友圈。”陈强说,由于现场大部分观礼的人在刷朋友圈分享现场,手机信号一度“堵塞”。

说起对纪念大会的印象,陈强表示,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裁军30万,向世界传递了中国爱好和平的信息。大阅兵不是为了耀武扬威,而是显示我们国家有能力保卫世界和平和国家安全。

潘云苓则对习主席在讲话最后强调的“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印象深刻,她和在现场的所有人一样,热血沸腾。

陈强夫妇也表示,能作为福建的“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进京观礼特别荣幸,今后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潘云苓的父亲潘明继是福建南安人,生前是著名肿瘤专家。从1958年开始,潘明继和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施增英每年春节都回到老家南安湖内村为乡亲们义诊。在他们的影响下,儿子、女儿、侄子、侄女、孙女、侄孙等家族三代近30名医务工作者陆续加入春节义诊团队。2012年潘明继逝世后,潘氏家族医疗团队每年正月初二仍然坚持返乡义诊,这一传统至今已延续58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