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送法进乡村 关爱侨乡留守妇女”活动走进连江
www.fjsen.com 2015-09-02 17:58:11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州市妇联、市委防范办在连江县琯头镇举办“送法进乡村关爱侨乡留守妇女”活动。活动由市委防范办副调研员陈琳主持,市妇联副主席娄月琴致辞。娄副主席说,连江琯头镇是著名的侨乡名镇,出国人员多,留守妇女多,市委、市政府一直关心、关怀农村留守妇女,本次活动旨在增强侨乡留守妇女的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希望姐妹们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平安的家庭环境和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邀请了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刘新星律师授课,他结合自身办案经验,用讲故事的方式,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法律问题生动地展现在妇女群众面前,让她们听得懂,记得住,以引导妇女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市委防范办陈元武处长讲授了反邪知识,他与妇女姐妹们亲切互动,讲解了辨别邪教的方法,分析了邪教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告诫妇女群众珍惜家庭,莫入邪教,倡导妇女群众共同筑牢反邪的家庭防线。陈处长还主持了反邪、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鼓励姐妹们主动思考、积极抢答,营造了热烈的学习氛围,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福州市妇联还向留守妇女群众发放了100多份调查问卷,为进一步研究侨乡留守妇女权益保障问题收集数据资料,同时还向留守妇女发放了法律、反邪宣传册等资料。

活动后,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李安红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市妇联近期开展的3场“送法进侨乡”活动,结合专家授课、观看宣传片、有奖知识竞答、送法送温暖等形式,深受妇女群众的欢迎。接下去市妇联还将继续开展各类“送法”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妇女群众的家门口,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共建和谐家庭、法治社会。

连江县妇联主席郑巧、县防范科科长刘必基等参加了活动。(福州市妇联权益部、连江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