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秀屿区妇联为贫困学子送开学红包
www.fjsen.com 2015-08-27 17:49:42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8月27日讯 时值金秋开学之际,为拂去贫困家庭子女上学的忧愁,秀屿区妇联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8月25日下午,秀屿区妇联举行2015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全区50多名贫困女高中生发放开学红包,圆她们的求学之梦。

为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贫困女高中生及时得到帮助,区妇联严把审核关,在全区范围内认真细致地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并与有子女参加中考的困难家庭建立联系,随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情况,为此次助学活动做了充分准备。

埭头镇农民魏德英的女儿前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莆田二中,由于丈夫出车祸成植物人,生活不能自理,家庭重担都落在她一人身上,生活十分困难。正当她为女儿的学费发愁之际,区妇联为他们送来了开学红包,一下子解决了她们的燃眉之急。“实在是太感谢了!” 魏德英激动地说,“区妇联每年都给我女儿发了助学金,这笔助学金解决了孩子的学费问题。她们的帮助让我很感动,我希望孩子将来能学有所成,回报社会。”据悉,只要符合条件的贫困女高中生可在高中阶段连续三年得到妇联的资助。“金秋助学”活动自2012年开始至今,已连续4年,累计发放助学资金20多万元,帮助贫困女高中生多200人次。几年来,区妇联既注重物质帮扶,也注重思想扶志,通过心理疏导、典型引领等措施,帮助贫困女高中树立好学向上、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莆田市秀屿区妇联 胡群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