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电力南平供电公司昼夜支援福州市抗台风保供电
www.fjsen.com 2015-08-27 09:31:01  吴军华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 本报记者 吴军华 □ 黄春燕 冯敏

今年8月8日晚开始,受台风苏迪罗影响,福建省南平市十个县市区电力设施发生故障,尤其是山区线路受损严重导致停电。为了尽快恢复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福建电力南平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开展电网抢修工作,全区出动累计投入抢修队伍70支,抢修人数660人,抢修车辆157辆,安全监督人员113人,应急发电车1辆,奔赴全区各个故障点进行抢修。直至8月10日18时,全区受影响的线路、配变和用户均全部恢复供电。

为了支援其他受灾区的抢修工作,南平供电公司特别抽调了194人组成6支抢修队伍,分别赴福州、福鼎、霞浦等受灾较重的地区支援抗台抢修工作。针对受灾尤为严重的省会福州市,全区调动4部发电车,55名队员于8月9日晚21时左右陆续出发支援福州抗台抢修。支援队员们从4台发电车重点保供电,到配电故障紧急抢修,辗转福州各个因台风受灾的电力施工现场,生动诠释了闽北供电人的责任与担当。

支援队伍总指挥亲自摸排故障

“故障就是命令!”8月12日早晨6点,再次接到福州公司配电故障紧急抢修单,南平供电公司支援队伍迅速出动,赶赴10千伏东浦路3号环网柜至西园8号环网柜处,经过连续14小时奋战,克服重重困难,成功抢修恢复全部故障点,确保周围受灾的居民得以及时恢复供电。

作为本次支援队伍的总指挥,南平供电公司闽延电力建设总经理叶章辉在赶赴东浦路的路上,他连在车上的时间也不放过,拿出抢修单与两名安全监督负责人逐页探讨施工计划,图纸反复看了多遍,不放过一个细节。到达东浦路后,叶章辉让4辆施工车暂停在路边,自己则带头从1号环网柜开始,兵分三路,徒步逐杆摸排,直到查找出图纸上的全部故障点。

受台风灾害影响,现场的线路通道走廊情况十分复杂,给抢修施工造成极大难度,仅确定3号环网柜至西园8号环网柜之间的抢修范围,精确锁定其中的4基电杆,就耗费了两个小时。“你们总算来了,今天能来电吗?”和其他抢修人员一样,叶章辉在现场也不断遇到周围居民的询问,他总是耐心安慰他们:“请放心,我们正在抢修,直到你们恢复用电,否则我们寸步不离。”随即眼前进入一片繁忙的电力施工景象。

当日晚十点,成功抢修完成东浦路的任务后,叶章辉和支援队伍刚吃完晚饭时,晋安区指挥部来电,10千伏六建宿舍配电室高压开关故障,需要紧急抢修。叶章辉迅速组织队伍,进行分工后随即奔赴现场。在36名施工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杆上、杆下每一个施工步骤顺利完成。经过彻夜抢修施工,8月13日早晨7点,福州10千伏六建宿舍故障成功修复,300多户居民恢复正常供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