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5福建家政达人电视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www.fjsen.com 2015-05-28 16:34:2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为期一个月的“2015福建家政达人电视大赛”九设区市选拔赛落下帷幕,全省共选出10支队伍参加5月底在福州举行的总决赛。

本次活动由省妇联、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少儿频道主办,各设区市妇联、省家庭服务业协会、部分设区市家协共同承办。各设区市妇联周密策划、认真组织、积极协调,克服人力、物力及资金方面的困难,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各地既注重比赛的专业性、严谨性,又兼顾群众性、趣味性;既选拔了优秀家政员,又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社会宣传了家政服务行业及家政员的风采。漳州市妇联结合“农村妇女家政服务培训班”结业考试开展了选拔;南平市妇联联合人社局给各工种荣获第一名的选手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理论和实际操作成绩均合格者颁发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各地在比赛期间穿插了情景喜剧、家居插花、歌舞小品、剪纸等多种形式的艺术表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九设区市选拔赛经广播电视及网络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后,引起了热烈反响。社会对我省家庭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进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家庭服务行业从业者“家服人”的职业形象得到提升,“家服,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得到传播和认可,也为第七届海峡妇女论坛·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