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启动家政达人电视大赛
www.fjsen.com 2015-05-07 11:03:5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吴军华/刘伟玲 发自福州 近日,福建省妇联举办了“2015福建家政达人电视大赛”。在选拔现场,家政达人们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过硬的专业知识,对于主持人的提问“无所不知”,热情高涨,竞相抢答。

福建省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家政达人电视大赛”是为了宣传家庭服务行业规范化、职业化进程,同时为第七届海峡妇女论坛·海峡两岸家庭服务业技能演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家庭服务行业健康、有序,朝着行业规范化和人员职业化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福建省妇联于2009年牵头成立了福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近年来,协会通过制定《福建省家政服务行业公约》《福建省家政服务标准》来规范家政服务企业经营管理、统一服务;通过开展诚信企业评比,进一步加强企业的诚信经营;通过首推家政从业人员二维码扫描上岗,让家政大数据更透明;通过开展家庭服务人员技能培训、技能展示等提升家庭人员服务质量;通过成立保洁专委会、托管专委会等措施,加强协会建设,促进家庭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