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诺美助学创业基金”在京启动
www.fjsen.com 2015-05-25 10:05:5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见习记者张园园 发自北京 5月2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诺美助学创业基金”启动仪式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讲堂在京举行。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邓丽出席启动仪式,向“诺美助学创业基金”的捐赠方福建省诺美护理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美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向青年演员关晓彤颁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宣传大使荣誉证书,并和其他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起为该基金揭幕。

据介绍,在未来10年内,诺美公司将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款物共计5000万元,支持“诺美助学创业基金”。该基金在每年资助800名贫困女大学生的基础上,还将通过个人成长激励、求职训练、个案辅导、公益讲堂等多种方式,助力女大学生就业创业。

据了解,“诺美助学创业基金”助力女大学生发展项目计划分10年实施,今年将在北京、安徽、广东、湖南、河南的25所高校开展多项公益活动,打造支持女大学生发展的有效模式并逐步面向其他省市推广。

启动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宣传大使关晓彤发出倡议,呼吁全社会消除性别歧视,共同营造关心女大学生平等就业、推动女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良好氛围。

作为此次爱心项目启动的第一站,“诺美助学创业基金”向合作试点学校中华女子学院的80名贫困女大学生提供了助学金资助,30名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接受捐赠。

启动仪式后,“笑容绽放”助力女生发展项目之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讲堂在中华女子学院正式开讲。主讲人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刘治敏围绕女大学生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打造社会竞争力等话题,与现场的大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为其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和个案分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