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我国已有4835万名农村妇女获“两癌”免费检查
www.fjsen.com 2015-04-27 09:20:33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胡浩) 记者从22日在京举办的女性乳腺癌疾病认知水平和医疗政策调研项目启动会上了解到,我国已有4835万名农村妇女获“两癌”免费检查。

2009年,全国妇联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推动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截至2014年底,已累计为4249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了宫颈癌免费检查,为586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了乳腺癌免费检查。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兵河介绍,早期乳腺癌患者的五年生存率为87%,中期患者为67%,晚期患者为35%。因此,广大女性应提高防癌意识,做好乳房的定期检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