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举办“家政达人电视大赛” 选手个个身怀绝技
www.fjsen.com 2015-04-26 21:16:1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为活动揭牌

月嫂组的选手参加现场答题

福建妇联新闻网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2015家政达人电视大赛”启动仪式暨福州选拔赛在福州三坊七巷光禄坊公园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家政达人大赛”是由省妇联主办,福建少儿电视台承办,本次大赛选手为来自全省九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共十个赛区,每个赛区排除“月嫂组”、“保洁组”和“护理组”的家服代表参赛,最终将角逐出50名优秀选手,晋级到5月份的全省“总决赛”。

福建省妇联郭素娟部长表示,举办家政达人电视大赛是想让社会更了解家政行业不仅是一个技能行业,更希望搭建一个让家政人员和雇主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利用这次大赛向社会充分展示福建省家庭服务业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传递最新家服理念,促进家庭服务行业朝健康、有序方向发展。

现场,家服代表们为大家熟练展示各项业务技能,举手投足间展现她们耐心的工作态度以及对这份职业高度的责任感。

“通过这次比赛可以让自己多长些见识,也可以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我认为从事家政行业除了可以服务于大众,也可以给将来自己带宝宝积累一些经验”,刚刚迈入该行业的月嫂李女士表示。李女士说,自己对于比赛结果不会太在意,但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发挥出色。“(参加本次比赛)对自己业务方面有帮助,希望自己的业务能力能得到肯定。”另一位来自黑龙江省、从事家政业三年多的王女士表示。

家长杜女士表示现在许多年轻母亲缺乏经验,在照顾孩子方面可能会手足无措,觉得家服人员在技能方面会更专业,因此在需要的时候还是会考虑找一些正规的家政服务中心的家服人员帮忙打扫家务或是照看孩子。不过也有家长在请家政的安全方面还是会有些顾虑,表示亲自照看孩子比较放心,不会考虑请家服人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