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等单位开展“关爱未成年人 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fjsen.com 2015-03-31 11:29:30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全面贯彻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六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3月20日,市妇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福州市委防范办联合在晋安区岳峰中心小学开展“关爱未成年人 送法进校园”活动,学校师生1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市妇联副主席娄月琴主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晓岚为活动致辞。她说,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各种思潮的涌现,有必要尽早介入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在他们的心里播种法律的种子,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更多的未成年人能树立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平安、茁壮成长。

福州市中院少年庭法官纪得军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他结合具体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揭示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和危害,教育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防范意识,抵制社会不良风气,远离违法犯罪,养成从小学法、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师生们都聚精会神、听得入迷。

活动现场向学校师生代表赠送了《宪法读本》等法律书籍,还开展了防拐、反邪、防性侵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孩子们积极举手,踊跃抢答,掀起了活动的高潮。通过竞答形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法律知识,提高了辨别是非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福州市委防范办副主任陈建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吴强,市司法局法宣处处长许育林,区委常委、区教育工委书记魏晓辉,区委防范办主任彭六群,晋安区妇联主席卢小英,区司法局副局长林建平等参加活动。(市妇联权益部、晋安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