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赴宁德调研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
www.fjsen.com 2015-03-30 09:14:4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王秋梅在霍童镇调研

今年是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调研组了解到蕉城区委已将学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2015年区委常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王秋梅高度评价区委领导班子的这一做法,她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都应树立性别意识和国策意识,充分认识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意义,自觉地将性别意识和国策意识贯穿在各项决策的全过程,把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为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调研的过程中,看到蕉城区各乡镇村居处处都在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巾帼健身”广场舞等活动,王秋梅充分肯定了蕉城区在推进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中所取得的成效。她强调,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各级妇联、民政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报刊、宣传手册、标语等宣传手段,结合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及《妇女发展纲要》等有关女性参选参政的法律法规,宣传女性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及优秀女性典型,有效扩大她们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激发女性参选的激情与热情,为推动女性参选参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还要大力宣传、积极推广上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女性参选参政的成功经验,以先进经验带动全省实现“两高一低”目标。

3月26,王秋梅一行参观了宁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及宁德市妇联举办的“闽东好家风好家训”书法展,听取并观看了技术人员关于“全省女性人才信息管理系统”的情况汇报及演示,对软件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指导意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