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消除武装冲突根源以保护儿童
www.fjsen.com 2015-03-27 09:32:02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联合国3月25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5日说,保护儿童等弱势群体免受武装冲突伤害,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关键在于解决冲突、实现发展。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举行公开辩论会。刘结一在会上说,中方支持国际社会加大对保护武装冲突中儿童问题的重视,并采取进一步具体措施加以应对。他说,武装冲突中保护儿童的源头在于制止和化解武装冲突。只有防止安全形势恶化,才能从根本上避免儿童遭受武装冲突伤害。

刘结一说,在武装冲突中保护儿童,冲突当事国政府负有首要责任。国际社会应全面制止任何冲突方侵害儿童的行为,相关国际法和国际义务必须恪守。联合国各机构应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在保护武装冲突中的儿童方面形成合力。

刘结一还说,保护儿童等弱势群体免受武装冲突伤害,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关键在于解决冲突、实现发展。国际社会应向受冲突影响的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帮助它们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早日摆脱贫困,消除冲突产生的根源。中方愿同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帮助切实改善武装冲突中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处境,让他们远离战祸动荡之害,免受流离失所之苦,早日过上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