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妇联组织开展纪念“三八”节105周年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5-02-06 09:46:2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委四届六、七次会议精神,充分展示闽西妇女巾帼风采,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妇女典型,营造有利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妇女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龙岩市妇联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系列活动。

1.举办“家风家教与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巡讲活动。邀请福建省江夏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省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叶文振教授在全市范围内巡回作6场“家风家教与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倡扬文明和睦的家风,推进“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教育,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

2.开展千名市直机关妇女健身体验活动。组织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女干部职工在紫金山体育公园共同体验各类健身项目并举办集体花式“8”字跳绳比赛,让广大妇女干部职工自由享受运动的快乐,感受健康生活的乐趣,引导广大妇女干部职工树立“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新生活理念,积极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

3.开展“三八”维权月系列活动。积极响应“依法治国”主旋律,组织开展“三八”维权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普法和妇女维权工作。一是制作一个宣传片。制作妇女维权动漫宣传片,在龙岩电视台和公交车载视频上播放,营造妇女维权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一场接访。举办“妇联主席下基层大接访”活动,妇联主席现场办公为群众排忧解难,并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现场答疑。三是举办一场现场咨询活动。结合学雷锋活动月,组织律师、心理咨询师、教育名师、专业理财师、医护专业人员等在街心公园开展“名师点津 ? 家和业兴”现场咨询活动,解答婚姻家庭、孩子成长教育、心灵困惑等方面的问题,讲解反家暴、家庭理财、资金安全管理、疾病预防、健康管理、妇幼保健等方面的知识。

4.召开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座谈会。组织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座谈,交流工作经验,拓展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机关妇女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高机关妇委会服务妇女的水平。

5.开展龙台青少年对接交流活动。邀请台湾青少年与我市青少年对接交流,畅谈理想,建立友谊,了解传统客家文化,为促进海峡两岸的和平发展作贡献。

6.开展评选表彰龙岩市三八红旗手(集体)活动。选树典型,宣传先进,引领激励广大妇女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为推动闽西老区加快崛起及龙岩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