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办印发《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
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要合理配备女干部
www.fjsen.com 2014-12-25 09:48:25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规划纲要》提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位任务,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培训,大力加强党性党风教育,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要着眼提高领导班子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开展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培训,开展依规治党、依法治国等方面的培训,加大在基层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力度。要推进改进作风常态化,严格执行反对“四风”制度规定,完善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创新反腐败体制机制。要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党政正职培养选拔,保持领导班子合理年龄结构,优化领导班子知识专业经历结构,合理配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非中共党员干部。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解决发扬民主不够、正确集中不够、开展批评不够、严肃纪律不够的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