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清市妇联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培树宣传工作情况
www.fjsen.com 2014-12-25 08:47:5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化公民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文明风尚,福清市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大力培育、积极推荐、广泛宣传,推出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楷模,在全市妇女群众中形成了宣传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主动发掘培育典型。如阳爱语训中心钟陶秀,一心扑在对特殊儿童的教育和关爱上,被评为“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福清好人”;又如27年坚守一线的海岛医生王锦萍,我们通过《中国妇女报》、央视网、福州、福清电视台、福清侨乡报、官方微博等多家媒体对王锦萍的事迹进行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寻找差距、学习先进,提升自我,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王锦萍成功荣获省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层层筛选推荐典型。为做好道德模范、福清好人的推荐工作,市妇联积极行动,科学统筹抓落实,确保候选人好中选优,并力保候选人当选。专门成立了“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并在市妇联宣传部设立办公室,指派专人负责评选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各镇街做好福清好人女性的摸底工作。市妇联作为成员单位,在各级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启动之初,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妇联要高度重视并组织开展好候选人推荐工作。在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公众投票阶段,召开工作部署会,下发《关于积极参与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公众投票工作的通知》,并通过官方微博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切实把推荐、评选、投票等活动,作为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过程,在广大妇女群众中传播正能量、树立道德新风尚。

大力宣传关爱典型。多年来,福清市妇联坚持把学习宣传妇女先进典型作为提升家庭思想道德建设水平的重要手段,通过在《福清侨乡报》、福清电视台开辟“巾帼风采”专版、专题,在福清妇联官方微博开辟“巾帼风采”专栏等,大力宣传家庭思想道德建设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同时,通过积极参与评选“福州十大杰出女性”、“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感动福州十大母亲”、“福州市首届十佳外来女工”等活动,本市开展评选“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等,对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女性典型进行表彰奖励,并通过举办“现代女性大讲堂”、优秀女性事迹报告会、女能手创业事迹巡回演讲报告会让道德模范现身说法,更好地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市妇联不仅注重宣传妇女典型、学习妇女典型、弘扬妇女典型,同时,也注重关爱妇女典型,通过邀请先进典型参加重大活动、上门走访慰问、举办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先进典型的心愿,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她们心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