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失散68年,耄耋老人七夕再相会
www.fjsen.com 2014-08-14 09:11:3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儿孙满堂,盼来相聚时

对于后来的丈夫陈先生,林奶奶的评价很好:“他是黄埔军校四川分校毕业的,非常好的一个人,很照顾家人。”林力民也是在陈爸爸的帮助下,学得了一身木匠手艺。

1970年,带着一身手艺的林力民只身来到尤溪谋生,最后还定居下来。

十多年前,继父去世,林力民就把母亲接到尤溪一起居住。“在尤溪,奶奶每周日都会到教堂做礼拜。平时则坐在家门口,和老乡们聊天话家常。”孙女林燕娥说,“父亲摊子生意忙时,奶奶还会帮忙。”

但在三四年前,一次回老家不小心踩空,林奶奶摔断了腰骨。“身体已经大不如前了,老家也很少回去了。”林燕娥说,“明年是奶奶九十大寿,我们打算就在尤溪办。亲人都在这里,也比较方便。”

在林力民家中,一张林奶奶八十大寿时拍的全家福就挂在墙上,可以看到林奶奶如今已是四代同堂,膝下儿孙满堂。

孙女婿张河峰说:“希望奶奶能幸福地过每一天。相见那天,潘志山爷爷希望我们下一辈能延续往来。那一边,我们也会常走动。如果可以,也会带奶奶过去走走。”

现在,林奶奶时不时还会取下全家福,擦一擦、看一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