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儿基会携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开展母婴1000天营养项目
www.fjsen.com 2014-07-18 10:29: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 7月15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式签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改善儿童生命最初1000天的母婴营养。中国儿基会将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发起一系列面向企业和面向公众的线上筹款活动,用于解决贫困人口“饥饿”问题,筹集的善款将用于东南亚和中国的母婴健康营养项目。

生命最初1000天是指从母亲怀孕到孩子两岁,这期间的母婴营养不良对儿童生长的影响是不可逆转的,会损害儿童体格和智力发育。

签约仪式上,粮食署全球企业关系司司长杰伊·奥尔德斯表示,“营养不良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必须成为全球关注的重点。因此,我们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及企业伙伴合作,共同提高公众对母婴1000天营养项目的认识,以帮助改变孩子们的生活,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未来。”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陈晓霞表示:“此次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合作,共同筹款,用于推进全球包括中国母婴营养健康项目,这对于引导和呼吁全社会进一步关注和重视营养健康问题,提高世界人口素质,全面促进人类进步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数据表明,全世界仍有8.4亿饥饿人口,每年有310万儿童死于饥饿相关疾病,大约占儿童死亡总数的一半。粮食署承诺,将确保所有儿童在生命最初1000天获得所需营养。去年,粮食署共向超过8000万人提供援助,其中包括需要特殊营养支持的780万儿童、300万女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