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首例“换脸女孩”致谢省妇联
www.fjsen.com 2014-07-18 10:01: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徐亚力/本报记者吴军华 发自福州 接受福建省首例“中国式换脸手术”的留守女孩许剑梅,近日在父母的陪同下,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福建省妇联机关大院,向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致谢。

许剑梅是莆田市平海镇上林村人,她在2001年5岁随父母到龙岩市打工时,所住工棚不慎失火将她严重烧伤,她脸部和双手皮肤烧伤面积高达95%左右,导致五官损毁和双手残疾。因家庭贫困,无法为她进行整形修复手术,她只能留守家乡11年。

2012年,福建省妇联得知许剑梅的不幸遭遇后,依托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两次向社会发出爱心救助的倡议,为其做整形手术募集资金,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许剑梅救助专项资金”共收到8个企业和158人(次)捐款,善款合计22.409万元。

去年8月至今年7月间,许剑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接受了大小十余次整形治疗,成为福建省首例 “中国式换脸”手术,在国内外引起极大反响。目前,不仅容颜焕然一新,经过修整的双手基本功能也开始逐渐恢复。

出院前,许剑梅和父母专程来到省妇联,送来了“雪中送炭暖人心,毁容少女换新颜”的锦旗和感谢信。

福建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则赠送了许剑梅一台电脑,并鼓励她学习一技之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给予资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