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春蕾计划——护蕾行动”
www.fjsen.com 2014-07-04 08:53:1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做好儿童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儿童及其家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知识,2014年,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启动了“春蕾计划——护蕾行动”。

一是开展“家庭教育专家快车农村行”活动。组织我省家庭教育专家深入部分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乡镇,对家长、女童和教师进行提高防范意识和安全保护知识的相关培训。

二是发放儿童安全宣传手册。在全省共计发放4.8万册“守护童年·春蕾计划护蕾行动”手册,并印制儿童安全折页,通过各级妇联组织分发到当地学校(特别是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学校)、社区、儿童快乐家园、妇女之家等,以传播儿童安全理念和儿童保护知识。

三是拍摄“微电影”。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省广播影视集团少儿频道联合摄制并播出内容涉及儿童安全的“微电影”。目前,七部微电影已于6月22日起在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微电影栏目《微激风》陆续播出,并在相关网站同时推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