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专题辅导
www.fjsen.com 2014-05-05 10:3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4月30日,莆田市妇联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妇联副主席郭笑蓉亲自授课,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党员代表共20多人参加。

报告会上,郭笑蓉作了题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好党的群众工作》专题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党的群众路线来由及发展,详细介绍了群众路线的孕育产生和发展历程并指出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又一次伟大实践和理论创新。二是为什么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三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与时代要求,“为民”是贯彻执行群众路线的目的,“务实”是贯彻执行群众路线的途径,“清廉”是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保障。四是要怎样开展好群众工作,强调要从六个方面着手,即:提高认识,从思想上增强群众意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领导带头做好表率,学习、听取意见、谈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开门纳谏,要让群众参与,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制定措施整改;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真正让活动取得实效;建立机制,靠制度的力量去约束、管制领导干部的言行;提升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妇女儿童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郭笑蓉强调,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妇联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好公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