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和省委文明办联合发文寻找“最美家庭”
www.fjsen.com 2014-03-19 10:34:4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吴军华 发自福州 福建省委文明办、省妇联近日联合下发《福建省妇联、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关于联合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联合在全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表示,通过树立一批村、乡、县、市、省各层次的“最美家庭”,激发广大群众践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倡导家庭道德文明,以家庭道德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知》要求,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福建电台、电视台、福建日报等媒体开设《寻找“最美家庭”》专栏,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组织记者深入基层,发现、采访、报道“最美家庭”。

通过网络媒体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东南网设立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官网,滚动晒出“最美家庭”故事、“最美家庭”家训、“最美家庭”照片、“最美家庭”视频,组织群众开展网上推荐、留言、讨论等互动活动。

通过传统媒体和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按照“‘寻找’活动必须在‘妇女之家’开展,所有‘妇女之家’都必须行动起来”的要求,在各地传统媒体和城乡社区“妇女之家”普遍建立活动专题宣传栏、展示壁报,举办家庭道德文明故事会、文明家风交流会、家训家规评议会、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充分发动妇女和家庭踊跃自荐、相互推荐、互评互议、共同分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