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爱的奇迹:是坚守,更是延续
www.fjsen.com 2014-03-19 10:30: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最美家语

“我不会放弃你,会一直陪着你、守着你,因为我爱你。我还要尽心尽力把孩子们教好,把这份爱分享、延续。”

口述: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大桥小学教师吴廷河

整理:陶红梅 本报记者 许真学

那是2004年的国庆节,小敏答应了我的求婚,我高兴得一晚上没睡着觉。后来我们就开始筹备婚礼,在带着小敏拍婚纱照时,她说,最近她脖子上长了个疙瘩。我一看,吓了一跳,好大的一个疙瘩。后来,医院确诊为“鼻咽癌伴颈淋巴转移III期”。当时小敏就晕倒了,醒过来就说,不跟我结婚了,不想拖累我。小敏的这些话让我心如刀绞,我知道,我不能放弃她!第二天,我就拉起小敏到区民政局办了结婚证。婚假后,我拿出这些年的积蓄,带小敏去治病。看着小敏天天受煎熬,我心里翻江倒海呀。我必须得想法让小敏挺过这关,我决定给她一场婚礼。于是,我给同学、亲戚打电话,大家纷纷从天南海北赶过来。2004年11月14日,我终于把戒指戴在了小敏的无名指上。半年后,小敏的病情终于得到控制,医生说可以回家调养了。半年后,小敏怀孕了。医生说,对于小敏这样一名刚化疗不久的癌症病人来说是奇迹。但小敏身体并未复原,生产会十分危险,我和父母们都坚决反对她生孩子。但这一次,小敏异常的坚强:“这是上天给我们的恩赐,我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我要给你留下一个念想。”在小敏近乎固执的坚持下,2006年9月10日,我们迎来了健康可爱的女儿吴美静。在小敏化疗结束后的第一个学期,她主动申请回到教师岗位。她说,“山区学校条件差,本来老师就少,孩子们怎么办呢?”回到学校后,小敏坚持要上数学、英语、计算机三堂课。2009年11月,一场暴风雨过后,由于教室没有窗户,小敏感冒了,鼻咽癌再次发作。

这一次打击,让小敏近乎绝望。在医院门口,她跟我说,放弃吧。我紧紧地搂着她,只说了两个字:“憨包!”小敏拗不过我,我又带着她来到医院。原来爱真的可以创造奇迹,小敏的病情再一次控制住,并顺利出院。然而,这一次化疗,她的听力严重受损,不得不离开心爱的讲台,提前退休。小敏跟我说:“是你和大家的爱,让我能这样幸福地生活。我会好好地勇敢地和你和女儿一直生活下去,这是我对你的爱。”现在我除了照顾好小敏和女儿以外,唯一的念想就是教书育人,尽心尽力把孩子们教好,传递人间真善美,这是我们一家最好的感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