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清市妇联开展“争做最美家庭 共创文明城市”活动
www.fjsen.com 2014-03-17 15:37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福清市妇联结合实际,在全市开展“争做最美家庭共创文明城市”活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唱响主旋律,从而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启动“家有好女”系列公益活动。发放“争做最美家庭 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 “好母亲”、“好妻子”、“好女儿”和“最美家庭”等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妇女在家庭中争做“慈母、贤妻、孝女、善邻”的美丽形象,用正量来影响带动整个社会风气。

二是开展“树良好家风 带妈妈体检”和谐家庭体检活动。共有100户家庭代表参加,当天活动现场女儿(媳妇)向妈妈(婆婆)献上康乃馨花束,福清市妇联还向各个家庭赠送家风典籍,希望各个家庭树良好家风,发扬传统美德,从身体上、精神上关心、关爱老年人,以家庭小和谐促社会大和谐。

三是开展“我爱我家 幸福融城”福清市女性摄影作品赛。以女性的独特视角,生动、形象、艺术地反映玉融美丽家庭丰富多彩、幸福和谐的生活。

四是开展“家庭 和美 感悟”主题征文活动。发动广大群众讲述幸福家庭生活故事,抒发营造最美家庭感悟,分享维持幸福家庭生活的经验。(福清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